close

最近很多網友 透過網路詢問青檸哪裡買的到 吉豐農場這邊有種植一些 歡迎又需求的網友 可以跟我詢問 謝謝

網友 吃青檸雞燉心得分享

首先我必須聲明

1.    這文章並非告訴讀者生病並不需要看醫生 有病還是得看醫生的畢竟醫生是很專業的可以提供很好的建議給您

2.    以下所提及的治療方式僅對於我個人有用,並非適用於每個人

3.    對於內容所提及的人事物,僅限於我個人心得闡述,並非經過多數臨床試驗所得,所有內容僅供參考。

4    對於內容所提及青檸陳先生” 本人並無有任何生意往來與血緣關係,此文章並非幫陳先生打廣告。

5.    我的文章只對於網路流傳青檸燉雞偏方,以自己做試驗

6    截至目前為止,我本身認為我的糖尿病並非已痊癒,如果按照正常說法他是不會痊癒的,只能說控制得好。

7.    我不是醫生,對於一些專業術語若有表達錯誤,煩請幫我更正

8.    我不擅言詞,請不要抓我語病,我只能盡可能表達我的情況幫助您更了解另外我不回答任何閱讀後的問題,看完文章後不要打擾我

==========================================================================

今年三十九歲已服用降血壓藥約七年時間在這七年中我的體重一直維持在約七十七公斤左右說真的這些年來我為了工作和升遷我不斷的的交際應酬聲色場所還真的的涉獵不少但我得說我內心很清楚我為何而來,我也知道每當我在交際應酬時,我的另外一半正忙著哄小孩睡覺,說真的我對此深感愧疚。經常晚上就是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因為我想升遷所以我需要用一般同事做不到的手段來達到我的目標就是要不斷跟客人應酬拿訂單但是我可以說最後我達到目標了,也爬到我我想要的位置了,但相反的我也付出慘痛的代價就是得到糖尿病

 

當我在民國一百年九月中旬,因體重減輕了兩公斤,因為我長期吃降血壓藥我需要定期回醫院複診 那天我不經意地告訴心血管科醫生說,我覺得我體重有減輕兩公斤當時我想應該對血壓下降有幫助吧?當時他覺得為何體重減輕深表懷疑,建議我去做血糖檢查,在十月初去看報告醫生告訴我,我的糖化血紅素為9.4 飯前血糖為186飯後血糖294. 詳細情況如下:

 

 

標準

十月份報告

Sugar AC 飯前血糖

60-99mg/dl

 186mg/dl

Sugar PC 飯後血糖

<140mg/dl

294mg/dl

HbA1C 糖化血色素

4-6%

9.4%

 

說真的一開始醫生告訴我這個噩耗,我並沒有反應很 大,雖然心血管醫生直接開一個月份降血糖藥給我,並幫我掛新陳代謝科並要求十一月初回診,然而我並未服用,因為我看完醫生後,因為在當日我得隨後要到國外 出差,事情也很忙,想說等回來後再來好好研究這到底是甚麼毛病,當我十月底回來後,約十一月初,我想說既然醫生也幫我掛了號 就再回去看心血管科和新陳代謝科順便再深入了解一下十月初的報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說真的我一開始還真的不了解甚麼是糖尿病….真的很白癡)當我又去看新陳代謝科醫生跟我詳細的說明,最重要的醫生告訴我根據統計糖尿病病患約十年就需打胰島素,並告知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等。這時候我真的害怕了。回家後我開始收尋相關糖尿病的資訊,我真的越看越緊張,當晚我失眠了。從此這個夢靨開始跟著我

同時我也開始深入了解糖尿病,當我在收尋的過程中,相信跟大家一樣都看到青檸燉雞的 偏方,因為在看過很多有關糖尿病網路文章後,自己覺得若按照新陳代謝科醫生的說法,我很有可能會在十年後打胰島素。在這樣的顧慮下,我想再嘗試青檸燉雞 後,如果真的無效後,再開始服藥。然而我就開始到超市,菜市場、水果批發市場、開始找青檸。這段期間也欺騙著我老婆說我要去買水果藉此機會去台北濱江市場 買青檸,前後斷斷續續我找了一個多月,我並無法找到青檸,最後只找到一堆無子檸檬。說真的買了一堆無子檸檬我還吃了一個月。在過程中我並沒有服藥。但也沒 有效果。

 

這裡我把我先把之前發病當時的身體狀況跟大家解釋一下:

在去年十月以前我發現我身體有不明的搔癢在生殖器周圍也會搔癢當時我覺得應該是天氣熱容易出汗所致此外我也發現我的腳食指與中指經間好像有香港腳的症狀而且被我抓的有傷口了當時發現怎麼塗藥膏都沒用最重要的是我每天都一直口渴喝水 (其實以上應該都是糖尿病的症狀再者 當時我的眼睛一直對LED燈所產生的光線很敏感 視力時好時壞 經常有飢餓感

 

二月四日到三月九日情形

我是從今年二月四日開始服用青檸在這之前我只陸陸續續服用了十多天的藥物( P.S. 我在此必須說從十一月初到一月三十一日整整三個月我一直無法接受我得糖尿病這件事我很不願意服藥三個月中我有時服藥有時不服其實這樣是很危險的)但為了深入追蹤青檸的效果我決定不服藥的情形下開始了解它在二月四日我總共拿了不到三十棵的青檸以分五次方式在一星期內每晚晚餐後服用用法是以約五顆青檸放入四碗水加入雞翅膀一隻在電鍋烹煮外鍋放一杯半的水 保溫約五分鐘後卻將這四碗青檸所燉過的雞湯一次喝完老實說真的不太好喝 第一次喝都快吐了 這種苦澀的感覺 真的讓我不敢恭維但為了健康我決定忍著喝完這樣喝了之後我有一種感覺就是在第三天的時候我覺得精神變得比較好 因為一開始我並未準備血糖機 所以我無法提供數字給您參考 但我在二月十三日買了血糖機開始連續測一星期早上飯前血糖平均114-131中午飯前約110左右中午飯後兩小時約123,晚上飯後兩小時都落在170-180左右,按三餐開始測血糖(P.S.晚餐血糖高應該是因為一般人 晚餐都吃得比早午餐多的緣故 所以相對血糖比較高。但就這樣過了兩個星期我又鼓起勇氣打電話再跟陳先生買青檸因為我的驗血時間又快到了 再驗血前我想再吃一次但這一次的青檸都很小 我只能再吃一星期 就這樣我就三月八日驗血 一星期後看報告 報告如下

 

 

標準

十月份報告

三月報告( 101)

Sugar AC 飯前血糖

70-99mg/dl

186mg/dl

92mg/dl

Sugar PC 飯後血糖

<140mg/dl

294mg/dl

-

HbA1C 糖化血色素

4-6%

9.4%

5.8% recheck

膽固醇

<200mg/dl

239mg/dl

171mg/dl

 低密度膽固醇

<130mg/dl

-

116mg/dl

肌酸磷化酶

38-174IU/L

 

61IU/L

高密度膽固醇

>40mg/dl

-

48mg/dl

 肝功能 GPT

5-35IU/L

 

26IU/L

腎功能 尿酸酐

0.5-1.2mg/dl

 

0.7mg/dl

尿 pH

 4.5-8.0mg/dl

5

6.0mg/dl

 

我的青檸煮法是

取四顆青檸 將它放入果汁機打碎 (因為如果只是對切放入電鍋內煮之後吃那個渣真的很難吃)放四碗水外鍋放一杯半水老實說四碗水加四顆青檸真的會讓我喝到吐(太多了最後我用兩顆青檸放兩碗水用果汁機打碎後放電鍋煮 外鍋一樣放一杯半的水

 

生活作息的部分(二月四日到三月九日)

早上我的早餐吃大號五穀米飯糰加一杯豆漿(有加糖)/ 或是肉鬆蛋餅加蘿蔔糕外外加一杯豆漿

午餐就跟同事外出隨便吃 但我不吃牛肉只吃雞肉 飯量減半

晚餐我就很小心 飯也是半碗但我吃很多海帶和豆製品

晚餐後 慢跑4公里

但是我自己的了解的是每次運動並該不是幫助你消耗掉在那一餐吃過食物所產生的血糖而是消耗掉肌肉中的血糖

 

但過程中,我已從去年的77公斤降到體重67公斤 我的血壓也到127/ 72(應該算是正常)。此外我在此要說的是糖化血色素是一個關鍵性的指標其控制糖尿病狀況應該是比每天測血糖還準確 因為測血糖值會因為你每天每餐吃的食物不同會忽上忽下,在這段期間之中,老實說每天看著早中晚測飯前跟飯後兩小時的血糖,每天心情也跟著起伏,真的很不舒服。另外血糖機我自己認為準確度也只能僅供參考。糖化血色素(指紅血球糖化程度)應該是追蹤血糖是最準確的,因為它代表過去兩三個月的血糖平均值。

 

到這裡我想告訴各位的是,我每晚吃完青檸後,我發現我腳趾的傷口都會復原一些。我無法解釋甚麼。有可能我那幾天血糖控制得很好也說不定,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三月九日到六月十四日 (因為我必須三個月後再追蹤血糖)

到六月十四日我的體重降到60公斤(我必須說這段時間我很努力控制飲食與運動)

我每天跑約4公里,每天的飯量也有控制在每天三碗飯。但這三個月我總共吃了約50顆的青檸(想要多一點也沒辦法,因為那時候長出來的都有點小,量也不多)我吃的頻率是在三月九日後吃五天,每天吃約三顆青檸(就是三碗水),之後就在五月底到六月初左右約十天,每天吃約三顆(因為我計畫是我必須在驗血前一定要再吃一些,想說是不是會比較有效….這是我的看法)

在驗血後我的報告如下

 

 

標準

六月份報告

Sugar AC 飯前血糖

70-99mg/dl

 85mg/dl

HbA1C 糖化血色素

4-6%

5.5%

 肝功能 GPT

5-35IU/L

17IU/L

低密度膽固醇

<130mg/dl

78mg/dl-

 

雖然比十月份的報告好,但我的尿酸卻超標了,原因是我每天補充很多的植物性蛋白質像豆漿、豆腐、並吃了過量的牡蠣、蛤蠣、乾香菇導致我的尿酸太高(因為我看了降血糖書說要多補充這類食物因為可以刺激胰臟活化),所以我現在要繼續努力降我的尿酸。真的是顧此失彼。但我是建議任何東西都要適量。

 

我在九月中又要去驗血糖了。儘管我的糖化血紅素控制得很好,但我還是得告訴各位,糖尿病還在我身上,還未遠離。但這些日子來我得到的結論是

l   青檸燉雞應該能產生一定的效果,可以嘗試看看。

l   青檸燉雞可以先把青檸打成汁後加入一隻小雞翅即可,不用放隻雞。

l   用兩顆青檸加兩碗水我覺得效果一樣,這是我自己覺得

l   我是運動完後休息一小時,在喝掉那兩碗青檸

l   一定要運動。別以為吃藥或是吃青檸後就可繼續揮霍身體,浪費胰島素。

l   不要喝酒。因為喝酒會抑制胰島素分泌。

 

我寫這文章是為了分享我的使用心得,但我建議可以先徵詢醫生的意見,儘管青檸和雞都不是會害人的東西。但我得強調我不是醫生,我只是用我自己的身體來嘗試所得的結果。如果這結果能對您有幫助,我也很高興,因為糖尿病真的是很討厭的疾病,必須有要跟它長期抗戰的準備。

 

 
上一篇 下一篇
刊登贊助網站
台北陳建業診所- 鼻較有自信
nose123.house-ware.com.tw
20年手術經驗,鼻整形手術,技術本位,自體移殖,術後自然美!
團體服20件就能做 快來找國峰
diy.vf.com.tw/com
台南高屏地區做POLO衫免花大錢!校園團服、活動制服、運動隊服,工廠直營更划算
ERH雪絨花肌淨白美白保養系列
www.erhgroup.com
白,從肌底健康開始!部落客好評肌淨白系列,夏天的清爽護禦保養限時8折優惠!
回應(245)
 
佟歆2013/09/07 00:23 回應

妳好 我本身也有血糖的問題 有再看醫生吃藥 現在想試試妳說的方式 可是我找不到賣青檸檸檬的地方 方便給訊息嗎?? 感謝您

arrow
arrow

    青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